老人们真缺那卷手纸吗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刘 烨)*近,河南洛阳一个商场举行周年庆活动,凡是参与者都可凭礼券排队换取礼品——手纸。参与活动的人数众多,很多都是大爷大妈,为领礼券,他们提前4小时就候在领券处,还有人直接带着干粮排队。一些老人无法支撑长时间排队,只好坐在地上等候。

这些老人真的就差这一包手纸吗?有人说这基于国人爱占小廉价的习惯,有人说这是老年人在“消磨时间”,但*根本的恐怕还是老年人精神生活的空虚。精神生活质量不高,直接影响的就是让老年人,尤其是低龄老年人去他处寻找感情的寄予,找回自己存在的价值。

国家***上海调查总队曾对几千位老人做了入户调查,发现64.6%的老人精神文化生活缺乏,他们打发时间的手段依次是找人闲聊、跳广场舞和下棋打牌。这样看来,“老人排队领手纸”就不难理解了。从活动现场的图片看,大爷大妈们虽然等待时间很长,但还有说有笑,通过这样一个渠道,老人们有了沟通平台,参与了社会活动,总比一个人闷在家里强。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情”。老年人更需要关爱,更需要精神层面的关照。随着人均平均寿命的增长,中国人的晚年生活在人生中所占的时间越来越长,分量越来越重,但如何经营好这段生活,尤其是让老年人的精神生活丰富起来,却不是传统中国人的长项。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