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患癌概率都是22% 你活的越不健康越危急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有些癌症盯上男性的概率会比较高,并不是因为男性天生就癌症高危人群人的,其实一生中得不得癌是有概率的,在2012中国肿瘤登记年报中就已经显示,每个人的患癌概率都是22%,能不能避免在于后天对健康的重视,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就相当于给癌症这趟“危急列车”加了速 。

肺癌——

肺小结节切不切没那么简单

肺癌位居男性易患肿瘤的“**”。 国家癌症中心*次公布我国癌症流行数据表示,肺癌男性患者是女性的1.95倍。虽然目前还没有办法研究清楚肺癌的病因,不过大量研究资料都表明,除了长期大量吸烟以外,大气污染和烟尘中含有致癌物质与肺癌的发生有非常紧密   的关系。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胸外科医师王兴、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胸外科主任杨跃:很多患者朋友体检发现肺小结节之后,往往**时间就想知道是不是肿瘤?要不要切掉?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胸外科主任杨跃教授表示,其实在临床上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问题, 肺小结节切不切并不是能断然决定的。从影像学上可以大致推断 一个病变的性质,但并不是**,因为病理才是确诊的金标准。

什么情况下的结节应当做手术,外科医生通常会根据指南和病变的影像学特征来进行综合推断 ,但往往**的医生会采取一系列的手段和证据来提高诊断的准确性,同时减少患者所面临的风险。

对于外周型的病变,活检给人带来的损失可能更小。而对于偏**型的病变,往往穿刺活检可以帮助减少患者不必要的损伤。

对于老年患者,明确病理十分关键,切不可贸然手术。对于老年患者我们要求患者完善全面的检查,*重要的是一定要进行CT引导下的穿刺。到目前为止我们的原则依旧 是,在不让患者面临肿瘤风险的前提下,尽量放慢步伐,有些病变可以随时间消散,有些病变可以通过穿刺排除恶性。减少创伤*根本的不是刀口的减小,而是减少患者不必要的肺功能损失,减少患者不必要的手术打击。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