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带孩子 一定要注意三件事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原儿科主任 张思莱)小外孙快要出生时,我就来到女儿家,帮着照料。眼看着孩子**天长大,内心里着实欢喜。真应了老百姓说的:“庄稼是人家的好,孩子是自己的好!”

现在像我一样,帮着照料孩子的老人并不少,但在照料过程中却很容易出现一些问题。我觉得老人照料孩子一定要注意三个方面。

学习育儿知识

现在一些年轻的爸爸妈妈不情愿让老人看孩子,认为老人的价值观念、生活方式、知识结构、教育方式与现代社会或多或少会有差别,再加上老人们在生理与心理上必定带有老年人的特点,因此,隔代教育对幼儿的个性发展难免会有一些负面的影响。

确实,如果老人还是按着一些老方法去照料孩子,而这些老方法随着时代的发展并**科学,这往往会引起一些两代人之间的争吵,建议老人照料孩子也要与时俱进。

我在全国各地做早期教育的讲座时,听众中不少是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他们都在认真地学习新的育儿知识,而且还能根据自己丰富的育儿经验及时发现一些问题,并将新学到的育儿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这样与时俱进的老人,对孩子的教育更有好处。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