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痘别吃阿司匹林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水痘是由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传染性很强。出水痘并非儿童“**”,成年人也有可能患上,且病情常比儿童更加凶险。如高热、头痛等症状更加明显,皮疹数目更多等。*疗不及时,还可能诱发并发症,如肝炎、肺炎等,甚至造成死亡。

一般情况下,若出现发热症状,先要多饮水,利于毒素排泄和降温。若体温在38.5摄氏度以下,可采取物理降温方式,无需急着用药。如果持续高热,需遵医嘱使用退烧药如对乙酰氨基酚来退热和减轻出疹带来的不适感。但儿童退烧应避免用阿司匹林。这是因为,小儿大脑、肝、肾等脏器处于发育阶段,血脑屏障尚未健全,服用阿司匹林会增加瑞氏综合征的风险。

此外,水痘单靠注意个人卫生并不易防范,接种疫苗是预防感染的*佳方法。无论儿童还是成人,一旦染上水痘,都要及时就医,别自行用药。阿昔洛韦、伐昔洛韦等,在疾病刚开始的24小时内服用,可减轻症状。非处方药炉甘石洗剂有一定外用止痒的作用,但涂抹时应避开眼、唇、会**及皮肤溃破处。

还需提醒的是,得过水痘不一定**免疫。免疫力下降时,不排除第二次感染的可能。(中国药学会合理用药科普传播**团)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