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结:到底该几天洗一次头发?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谨以此文,献给那些有洗头纠结症的网友们。

新闻:美国一名流浪汉,长达13年不洗头,并因此成为当地名人。13年不洗头,头发已经结成如粗绳、长棍状。有网友评论:这才是真正的长发及腰吧~

看了这个新闻,就知道,只要你心态好,其实洗不洗头,多长时间洗一次头,可能并不会太影响你活着!

有的人喜欢每天洗一次,因为不洗就出油。有的人两三天洗一次,因为头发较干出油少。上文中的这位流浪汉13年不洗头,却也自得其乐。

不止洗头这个问题,很多健康问题,都要明白一个个体差异的问题,就像有人爱吃萝卜,有人爱吃白菜。有**说洗头过频招来病,这可能并不是危言耸听,只是他遇见过这样的病人,给你提个醒,如果出现同样的反应要及时就医;有的**说天天洗头不伤发也不是让你无所顾忌,洗头方法不得当同样会引起一些不适。

每个人都应根据自己的发质,以及季节和活动空间的不同,选择每周的洗头次数。

油性发质:夏季每天1洗,冬季隔天1洗

油性发质的女性,由于皮脂排泄旺盛,头发油腻厚重凝聚,容易打结,不柔顺。如果在夏季应每天洗发1次,才能**头发的清洁与健康。如果在冬天可隔天洗一次。

干性发质的女性:一周1-2次

干性头发的清洗频率为一周1一2次为宜,洗发后,*好涂一些头油或发脂等油性护理液加以保护,要用干性头发专用的洗发水,尽量不要用吹风机吹头。梳头、做发型不要用力拉头发,以免拉断或拉掉头发。

1/3 123下一页尾页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