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癌症研究机构:喝高温热饮损害食道易致癌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据外媒报道,世界卫生组织下属**癌症研究机构宣布,将饮用高温热饮的习惯列为“致癌可能性较高”因素,认为常喝温度在65摄氏度以上的咖啡、茶等热饮有可能引发食道癌。

**癌症研究机构在一份新闻公报说,来自10个国家的23位**日前根据现有流行病学研究报告对高温热饮的致癌风险进行了评估,认为有证据表明人类患食道癌与饮用温度在65摄氏度以上、“非常烫”的热饮之间具有一种“正相关”的关系。

**癌症研究机构负责人维尔德强调,引发癌症的关键因素不在于饮品本身而是其温度。

该机构说,在伊朗、中国、土耳其和南美洲一些有喝热饮传统的国家进行的部分研究显示,当地很多居民经常饮用温度在70摄氏度左右的热茶,所喝的茶温度越高,人们患食道癌的风险就越高。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