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痛≠肩周炎 教你一招辨别肩周炎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医生,我这肩周炎到底能不能*好?

医生,我这肩痛到底是什么问题?晚上都疼醒好几次!

……

在我院的关节外科门诊,好多患者愁眉不展的来“求救”。有些病人一坐下来就说:“医生,我这是肩周炎…”

且慢,肩痛就一定是肩周炎吗?

答案是否定的。

“肩周炎”已经过时

肩痛是很多疾病的共同表现,比如颈椎病、骨肿瘤也可以表现为颈肩部疼痛。至于肩关节本身的疾病,也不仅仅是肩周炎,比如中老年人常见的肩袖损伤、钙化性肌腱炎、肱二头肌腱炎、冻结肩等也会引起肩痛。

注意,上面并没有提到“肩周炎”,因为“肩周炎”是一个过时的概念。由于大家对肩周炎更了解,反而不认识“冻结肩”,所以在门诊的时候,医生为了跟患者方便沟通,有时候还是用“肩周炎”这个说法。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