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婴儿来月经是怎么回事 女婴儿为什么会来月经呢-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网友妈妈:我家宝宝是女孩,出生第七天,我发现她**有类似成人例假样的,血流出!请问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儿科医生崔玉涛说,女婴儿来月经并不是发育异常或者某种疾病,这是一种很正常的生理现象。有些女婴出生后5-7天**可见血性分泌物,可持续1周,称之为“假月经”。导致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母亲在妊娠末期把雌激素传给胎儿,这种内分泌激素有刺激女婴繁殖道黏膜增殖、充血的作用。他解释,胎儿在妈妈子宫内,会通过胎盘获得养份,排出废物。其中通过胎盘,胎儿得到了一些女性激素。

女婴出生后,从母体获得雌激素的来源中断,体内雌激素浓度也随之急剧下降,3~5天后已降至银低的程度,雌激素对繁殖黏膜增殖、充血的支持作用也随之中断,于是,原来增值充血的子宫内膜随之脱落,致使女婴从**里排出少量血液和一些血性分泌物,出现了类似“月经”的表现。

无论男婴,还是女婴,生后几周内会有戒断母体带来的女性激素过程。男婴可出现假性**肿大,女婴表现假性**肿大,还会有个别婴儿出现“月经样”分泌物。这些都是正常过程,无需特殊*疗。

新生儿婴儿这种月经出血量很少,一般经过2~4天后即可自行消逝 ,不需就医。对于婴儿**流出的血液和分泌物,可以用消毒纱布或棉签轻轻拭去,但不能局部贴敷料或敷药,这样会引起感染。同时要注意有**出血的新生儿不宜洗盆浴。如果宝宝的**出血量较多,持续时间较长,则须及时请医生诊*。另外,给宝宝使用一些含有激素的药物或者护肤品,也有可能导致宝宝月经,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可以考虑先停用,到有关检测部门检测激素含量。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