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期能吃西瓜吗 经期不宜吃8种水果-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月经期是女性的特别时期,在这段时间内女性的内分泌环境发生变化,身体素养 有所下降,易受病毒侵袭。因此,女性在月经期间饮食要特殊注意。特殊是在这炎热的夏季,很多女性很爱吃水果,经期的女性们要谨慎选择。那么女性月经期能吃西瓜吗?经期不宜吃的水果有哪些呢?接下来将一一为大家介绍,供大家参考。


月经期能吃西瓜吗?

月经期*好不吃西瓜。因为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应禁食生冷性寒的食物,而西瓜就是典型的寒性食物。虽然西瓜含有大量水分,多种氨基酸和糖,具有清热解暑、爽利解渴的作用。但是西瓜性寒质滑,如果您在月经期间吃了西瓜,特殊是生冷的西瓜,血液就会受到温度改变的刺激,致使流通度变差,容易产生血块,造成经痛。建议您*好在月经期间少吃西瓜。

如果经期中的女性实在很想吃西瓜,适量是可以吃点的,不过不宜太多,而且要注意不能吃冰冻过的西瓜,吃常温下的西瓜就可以了。

女性月经期不宜吃种水果?

1、草莓

草莓个小,长得又可爱,很受女孩子的喜欢,所以,女生在草莓下来的季节,就疯狂地吃,例假来的时候,也不例外。但这是寒性食物,少吃为妙。

2、杮子

杮子是寒性的食物,尤其是秋天的时候,体寒的人**不能多吃,如果要吃,*好是用热水烫皮后吃。

3、蓝莓

在月经期间过量食用蓝莓的话,其含有的咖啡鞣酸同样会让你经期“痛苦”加倍。

4、山楂

山楂同样富含鞣酸,过量服用会导致身体缺铁,加重经期不适。除了血瘀型痛经的人群外,其它女性在经期服用山楂会导致经血过多。

5、西瓜

西瓜是寒性食物,所以,一般不建议老人,孕妇,产妇或者小孩子多吃。尤其是秋天天气凉了后,成年人也不宜多吃的,经期吃西瓜会引起痛经。

6、椰子

椰子可能许多人没有吃过,只喝过椰子汁,而且是那种成型加工好的。但是,即使是加工好了的,也要记得,体寒的人不易多饮用,因为椰子也是寒性水果。

7、梨子

梨子通常都是用来润肺解渴,具有很好的清凉润喉的作用,但是梨子本身属于凉性的水果,这对于经期保暖工作来说,这有很大的冲突,痛经的姐妹*好在经期不要吃梨。

8、奇异果

奇异果因其维生素C含量在水果中名列**,其中含丰富营养价值。性严寒,平时*好也少吃点,如果真的要吃一定要吃点生姜解寒。月经期间*好不要吃奇异果,对女性身体有极大的影响。



分享阅读: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