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铃薯含钾量高 切开后氧化褐变属正常现象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曾璇)马铃薯又名土豆、洋芋、山药蛋、地蛋等,是世界上仅次于小麦、水稻和玉米的第四大粮食作物,我国启动的马铃薯主粮化战略,提出把马铃薯作为主粮。近日食药监总局公布了有关马铃薯的消费提示。

*先,马铃薯的营养。马铃薯块茎大约含20%的干物质,主要由淀粉组成,还含有少量的蛋白质、膳食纤维、维生素、矿物质等,脂肪含量低。马铃薯中含有禾谷类粮食所没有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钾含量几乎是蔬菜中*高的。马铃薯的营养成分相对全面,营养结构较合理,只是蛋白质和钙的含量稍低。马铃薯块茎变绿及芽眼部分变紫,会使有毒物质大量积累,如生物碱、龙葵素(俗称马铃薯毒素),主要是茄碱和毛壳霉碱,不慎大量食用易致中毒。

其次,马铃薯的选购。在选购马铃薯时,应尽量选择光滑圆润、颜色均匀、无绿色的鲜薯,勿选择长嫩芽、肉色深灰或有黑斑的冻伤或腐坏的马铃薯,以免发生中毒。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