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咋整?解酒宝典这里有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北京同仁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冬梅提醒,喝酒需要肝来分解乙醇,正常人耐受的酒精含量一次不超过30克,*冬梅给了个公式:酒的毫升数×0.8×酒精度数=乙醇克数,算算你的肝脏超负荷工作了吗?

迅速排酒法 饮酒后可通过呼吸、汗腺、肾脏将酒精过滤排出,除了多喝白开水或者淡茶水稀释酒精,以尿液排出外,也可快步走走,出出汗,呼出大量酒气,能加速血液循环,迅速解酒。

催吐清酒法 *冬梅提醒,保护肠胃、肝脏的*佳方法就是减少对酒精的汲取 ,可以试试手指探喉催吐。

**醒酒法 按揉肝经的中封穴、太冲穴可以疏肝解郁,清热利湿,解酒醒神。中封穴位于人体的足背侧,当足内踝前,胫骨前肌腱的内侧凹陷处,太冲穴位于足背侧,**、二跖骨接合部之前凹陷处。饮酒后按揉这两穴,就可以增强肝的解酒毒功能。

解酒药解酒只是个噱头药店里各种解酒药卖得*热,这些解酒药都有一个特点:宣称可以千杯不醉。不过事实却是:解酒药解酒只是个噱头。他们的批号并非药品,而是**食品,它们的成分只是一些护肝的成分,并不能减轻醉酒的危害。北京佑安医院肝病内科主任医师赵国庆解释,摄入的酒精90%以上都是通过肝脏的酶系统进行分解代谢的。若是分解酒精的酶数量不足,会使酒精不能被**分解为水和二氧化碳,就会产生**呕吐、昏迷不适等醉酒症状。所以要想解酒,只能通过增加酶来实现。赵国庆强调,,目前还未生产出真正的解酒药,市面上销售的“解酒药”只能说是具有保肝功能的**品。

吃饭有酒就要有糖小酌怡情一不小心就在满桌人的热情下变成了贪杯伤身。在酒不过量的前提下,京城四大**之一孔伯华嫡孙孔令誉建议,有酒就要有糖。因为甜能解腻,甜食有醒酒的作用。甜食中含有的糖分能转化成糖原,**身体热量,加强肝脏的解毒功能,对肝脏有保护作用,所以下酒菜里*好有一两款甜菜,如糖醋菜品等。孔令誉也喝酒,但喝得有讲究,除有糖外,喝酒前还会先吃点馒头或吃一两块肥肉。“馒头可以汲取 一部分酒精,肥肉脂肪分解后附着在胃壁上,可保护胃黏膜”,孔令誉还提醒说,天气寒凉,喝酒前应温一温,能减少对胃的刺激。

当然,想喝得舒服又***体,控制总量是*重要的,*好白酒一天别超100ml(约二两),这是人体能分解酒精的数量。

标签: 醉酒咋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