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个喝牛奶的错误方法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牛奶是公认的营养价值高的饮品之一,而且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拿牛奶来当水喝,在国外牛奶的价格还低于矿泉水的价格。多喝牛奶可以补充钙质和蛋白质,特殊是对于小孩和老人更应该多喝牛奶。现在的年轻人越来越注重健康食谱,喝牛奶也得讲究健康的喝法,这里介绍几种喝牛奶的错误方法。

用酸奶替代奶粉喂养婴儿

酸奶是一种有助于消化的健康饮料,有的家长常用酸奶喂食婴儿。然而,酸奶中的乳酸菌生成的抗生素,虽然能抑制很多病原菌的生长,但同时也破坏了对人体有益的正常菌群的生长条件,还会影响正常的消化功能,尤其是患胃肠炎的婴幼儿及早产儿,如果喂食他们酸奶,可能会引起呕吐和坏疽性肠炎。五、牛奶必须煮沸

通常,牛奶消毒的温度要求并不高,70℃时用3分钟,60℃时用6分钟即可。如果煮沸,温度达到100℃,牛奶中的乳糖就会出现焦化现象,,而焦糖可诱发癌症。其次,煮沸后牛奶中的钙会出现磷酸沉淀现象,从而降低牛奶的营养价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