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坐月子食谱有哪些 催乳补气血饮食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坐月子是中国的传统风俗习惯,在坐月子期间,不仅有N多生活上的注意事项,饮食上的禁忌也不少哦。因为产后妈妈体质普遍比较虚弱,为了让产妇****体质,产后坐月子饮食成了重重之重。

产妇坐月子吃什么好呢?*先要营养(因为要哺乳),其次要不能是高脂高热量(因为害怕长胖)。其实月子食谱有很多,小编今天特意收集了一些美味营养,但又不容易长胖的月子食谱制作方法,,供各位产后妈咪们参考哦!

生化汤:产后调养名方

生化汤的功效:产後*好的补身良方,可活血养虚、祛恶露、帮助子宫收缩;养血祛淤,温经止痛:现代药理研究证明,生化汤有增强子宫平滑肌收缩,抗血栓,抗贫血,抗炎及镇痛作用。

生化汤的原料:当归8*,川芎6*,桃仁5分(去蕊),黑姜5分,炙甘草5分,米酒

生化汤的制作方法:

1.**药∶使用药方重量十倍米酒(约600cc),浸泡1小时,再以大*煮沸後,改用小*加盖煮30分钟,过滤取汁。

2.第二药∶将煮**药剩下的药材用5倍量米酒煮(约300cc),小*煮沸後,过滤取汁。3.将**次和第二次药汁混合,小*不加盖煮到药汁浓缩到300cc,装於保温瓶中备用。

煮生化汤的注意细节:1.生化汤**次煮了,把水倒出来,药材还留在锅里,再加米酒水350毫升继续煮。药材不用分两次放滴。2.红糖的确不能吃太长时间,一般不超过10天,而且要适量。

3.食谱里所用的米酒水已经不是米酒了,MM仔细看米酒水的制法就会发现,将两倍量制成一倍量不加盖煮,就是将米酒中的酒精蒸发掉。4.月子里尽量不喝一般 的水,解渴就喝米酒水,可以防止内脏下垂、脂肪堆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