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吃龙虾喝啤酒致脚趾变形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小龙虾和夜排档的*爆,吃货们的周末越发疯狂。快活了嘴巴,却伤了身体,急诊胃肠炎、莫名关节疼痛、脚趾肿痛到无法入睡,医院风湿科一开门,就不约而同来了多位等待看病的年轻人。

100只龙虾15瓶啤酒脚指头变形了

小郭,23岁,刚刚签了单位,一高兴,约上几个小伙伴吃了一场夜排档。小郭告诉医生,自己一共吃了3锅蒜香小龙虾,大约100只,喝了15瓶啤酒,当晚回家就发现左脚大脚趾内侧红肿、酸疼。起先还不在意,睡到半夜,疼痛难忍,挨到天亮,就近到南京市中医院就诊。

**提醒,这其实就是痛风急性发作。

风湿科徐媚媚医生介绍,其实吃龙虾别搭配啤酒喊了很多年,但依旧 有人记不住。每年进入5月份,小龙虾大规模上市后,都会出现一个痛风高发期,比平时要高出两三成,而年轻人的发病比率明显增加。问诊时,年轻人认为自己年轻,可以耐受龙虾啤酒引发的尿酸增高。

**说,痛风是一种嘌呤代谢性疾病。人体代谢会产生嘌呤,从食物中也会摄入嘌呤,嘌呤代谢之后产生尿酸。正常情况下,尿酸经肾脏从尿液排出。但是如果嘌呤过多,产生的尿酸也多。尿酸过多,或者人体排出尿酸的通路不畅,尿酸就会在体内蓄积。蓄积到一定浓度,尿酸会结晶析出。这些结晶发生在关节处就会导致痛风。通常痛风是从大脚趾开始,逐渐扩展到其他关节。

小龙虾和啤酒**不能成朋友

为什么小龙虾不能搭配啤酒?小龙虾是高蛋白、低脂肪食物,含有丰富的嘌呤核苷酸,而啤酒含有分解嘌呤核苷酸的催化剂维生素B1。龙虾配啤酒,两者中的嘌呤核苷酸和维生素B1发生化学反应,引起机体代谢负担,导致血尿酸增高,使得尿酸盐形成结晶沉积到关节中,带来剧烈的疼痛感,它还会引起炎症和疼痛,诱发痛风。

**提醒,很多年轻人一听说自己不能喝啤酒,很不开心。因此,如果一定要喝酒,可以选择适当摄入葡萄酒,只要**喝的量不超过300cc,就不会对健康产生太大的威胁。运动也是一个很好的干预方法,适度运动促进循环。

标签: 男子吃龙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