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胃,别再迷信这5种食物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在“养胃”这件事上,很多人特殊迷信白粥、苏打饼干等食物,它们虽有一定好处,但也可能适得其反。《生命时报》采访**给出详细解读,胃不好的你赶紧学学吧。

受访**:

天津**中心医院营养科主任 谭桂军

白粥、汤泡饭

很多老人说,胃不舒服就喝粥,粥容易消化,能减轻胃的负担。的确,很多胃痛、胃酸的胃病急性期患者喝下白粥后,胃暖暖的,很舒服。

但这种观点并不全面,长期喝粥并不能养胃。

粥和稀饭未经咀嚼就吞下,没有被唾液中的唾液淀粉酶进行初步消化;

过多的水分摄入稀释了胃液,还使得胃容量增大,一定程度上加重了胃的负担;

长期喝粥容易导致营养摄入不足。菜汤泡饭的原理也基本一致。

胃病患者也不能顿顿喝粥,可以每天喝一次,还可以适当吃一些面食,每一口嚼15~20次,同样可以养胃。

素食

很多人觉得肉类不好消化,而蔬菜等素食更好消化,因此胃不好的人只能吃素。

然而,肉类中含有多种植物性食物不具备的营养素,比如**蛋白质、必需脂肪酸、铁、锌以及某些B族维生素。

胃黏膜**和更新都需要足够的**蛋白,而长期吃素容易导致营养失衡。

所以,我们还是应该适当吃一些瘦肉、鱼、蛋、奶等动物性食物;

消化不好的人可以把肉食切碎、做软,变换烹饪方式,采取蒸、炖等方法,少放盐、酱油,像肉末炖蛋、清蒸鱼等都不错。

标签: 养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