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耳机?你不是听歌而是往身体里塞细菌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单反穷三代,耳机毁一生”。今天小九说的可不是发烧友,**的问题倒是其次,要是用耳机的习惯再不改改,耳机还真有可能毁了你一生!

Part 1

耳机有多脏你造吗

好多人的耳机从来就没清洗过,反正是自己用的,也不觉得脏。其实耳机**是藏污纳垢的重灾区,不信你摘下耳机仔细看看,有没有被**到?

要知道,你的耳朵里充满了耳屎、死皮细胞和大量细菌——所有这些都将附着在你的耳塞上。虽然耳屎看起来超级**,但它其实还是*无害的。耳塞真正的问题在于,它们那潮湿而黏黏糊糊的表面会吸引细菌生殖和生长。

戴上耳塞之后,耳朵里的空气难以流通,耳内温度急剧升高,在耳塞表面的细菌将因此大量快速生殖。研究表明,戴上耳塞后,耳朵里的细菌数量会增加11倍。

而我们脆弱的皮肤特殊容易受到毛孔及皮脂的分泌以及荷尔蒙失调的影响,从而让这个纤细的部位成为了藏污纳垢的地方,引起耳朵的炎症、感染等情况的发生。变得像下图这样——

不过每个人耳朵中都有自己特定的细菌从(包括假单胞菌、葡萄球菌和链球菌),这也意味着细菌在多数情况下也是正常的。但如果细菌数量变多,超过了身体的“阈值”,或有新的细菌进入你的耳朵,就会导致耳朵感染。

此外,耳塞还会通过与其他物品接触,从而获得细菌。想想你的耳塞每天要接触多少东西,又捡起了多少细菌弄到你的耳朵中。

还有人喜欢跟别人一起分享耳塞,这也是很危急的。如果别人耳朵中的葡萄球菌进入到伤口或者毛囊里,而这个人不是你的伴侣或者家庭成员,就有可能导致严峻 的皮肤感染和其他问题。

更糟的是,耳塞还会汲取 耳朵里的热量和水分,这让它们成为适合所有细菌生长的**温室。如果你在游泳后或者健身时佩戴耳机,则可能增加耳部感染、耳螨、脓疱或者中耳炎的风险。

怎么解决?

要是频繁使用耳机的话,建议每周用75%的酒精对耳机进行清洁消毒。消毒时,要**清洁掉所有蜡状残留物,然后使用消毒喷雾或外用酒精,再用棉球擦拭耳塞。

另外,在使用耳机之后,我们要养成把耳机线上的汗水等杂质擦掉。这些人体分泌出来的东西,含有油脂什么的,是我们耳部健康的隐形杀手。

不用耳机的时候,要将其存储在一个干净而干燥的环境中,并且只给自己一人使用,尽量不要交叉使用,避免交叉感染。

标签: 戴耳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