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夜间三次昏厥 专家:是“女鬼索命”心脏病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心跳不受控制,站起来后像是被谁蒙住了眼,有时候还会突然昏厥,这些症状还几乎都在夜间相同的时间发生——这些情况是不是像恐惧片?**表示,这还真是一种传说中“女鬼索命”的心脏病,一位美籍博士*近就被这种疾病折磨得够呛。(通讯员 李小荣 何雨田 扬子晚报记者 杨彦)

美籍博士一个月夜间三次昏厥

现年32岁的Michel先生来自美国洛杉矶,现在在浙江攻读数学博士。说起一月前的经历,Michel先生至今心有余悸。大约一个月前的凌晨1点,在学校宿舍沙发上平躺着看电视的他感觉心脏突发不适,像是被谁突击似的疼痛,站起来后又像是被谁蒙住了眼,眼前黑朦一片,紧张害怕的他赶紧去敲领居的门,但刚敲了一下自己就突然晕厥,数秒后醒来发现头皮上留下了疤痕。相似的症状在一个月内反复发生了三次,而且都是在差不多的时间点,当地医院只能够发现症状表现却给不出致病原因,Michel先生困惑了:“我这到底是怎么了?”

5月11日,Michel先生来到南京的家中看望正待产的妻子,谁知在14日22点多又出现了心慌的感觉,心跳快得不受控制,考虑到此前三番的晕厥情况,不敢怠慢的家人即刻将他送至江苏省人民医院。

这种病还真被叫做“女鬼索命”

经省人医心内科主任医师单其俊教授、曹克将教授等多位心脏电生理学家仔细询问病史、调阅既往病历、多次心电图检查后,发现Michel先生有间歇性的心电图不正常,结合其病史,“怪病”的祸*终于找到了:Brugada综合征。

据单其俊主任介绍,Brugada综合征发病人群多为30~40岁之间的青年男性,病人的心脏结构多正常,常有晕厥或心脏猝死家族史,需要注意的是,晕厥或猝死大多发生在晚上10点至清晨8点之间,伴有**、呼吸浅慢而艰难的临床表现,发作前几乎没有先兆症状,而不发作时常规检查都没有明显异常。单主任介绍,这种晕厥多是由于患者发生心跳过快导致,同时会产生两种结局,一种结局是心跳过快会自发终止,患者**意识,**正常生活;另一种结局是心动过速恶化为室颤,造成患者猝死。

据悉,这种疾病主要分布于亚洲,尤以东南亚国家发生率*高,据说多年以前,在东南亚的一些乡村,有些青年男子常常在夜间突然猝死,当地人认为他们是被“女鬼”勾去了性命,因此在夜间睡觉时,家人会给青年男子穿上女人的衣裳以保平安,因此该病也称为“东南亚夜间猝死综合征”。

标签: 心脏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