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车睡熟的你 小心你的脖子伤不起!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坐车睡觉有何伤害?

坐车睡觉的姿势对颈椎十分不利。*先,在坐姿打瞌睡时,人的脖子向下耷拉,颈周肌肉处于松弛状态,颈前肌肉软组织被动屈曲**,颈后肌肉韧带被动的牵张,长时间会造成颈部不适。其次,当车辆出现加速、刹车减速或转弯时,由于睡眠中肌肉无收缩保护,颈椎很容易因此而受到损伤,严峻 的还会颈椎错位,甚至损伤脊髓或神经,如果原先就有颈椎病的人,也极易加重病情,甚至有诱发瘫痪的可能。

**提醒市民,出发的前**晚上要**充足睡眠,坐长途汽车时有条件的应在颈部垫一个小枕头或充气气囊,可缓冲车体颠簸对大脑和脊髓的冲击。*好不要疲劳驾车或坐车,行驶时间久了,可以适当停车下来活动下筋骨。

车祸中,为何睡觉的人往往受伤*重?

颈椎是脊柱中*脆弱的部位,急刹车造成的颈椎受伤,在车祸中很常见。

人坐在高速行驶的车子上,当遭遇车祸或急刹车时,人的惯性还在向前,此时身体虽然被安全带固定,但头部没有固定,所以脖子与头部就像鞭子一样甩出去。这样,脆弱的颈椎很容易错位。

颈椎错位会造成脊髓损伤,脊髓是神经中枢,严峻 的可能造成高位截瘫,瘫痪。如果车速快,刹车又紧急,有的人可能当场死亡。

这一“甩”,力量到底有多大?如果按照汽车每小时100公里的速度行驶,当遭遇急刹车时,颈椎承受的力量会达到30公斤以上,虽然看起来不大,却已经足够摧毁脆弱的颈椎了。

医生说,清醒的人,看到紧急情况身体会本能地作出自我保护的动作,比如全身肌肉紧张,摔倒也会故意识地尽量保护自己。但如果坐车睡着了,急刹时一点防御没有,就会被直接甩出去。

标签: 脖子伤不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