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人观点:1块钱肉粽不能买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南京“粽子叔叔”:

1块*肉粽不能买

南京美食达人“粽子叔叔”因为包出的粽子很好吃,被南京众多食客所熟知。每到端午前夕,他都会亲自做粽子,同时也会逛逛南京的粽子市场,看看有没有新品种推出。

前些日子,“粽子叔叔”发现了一个奇怪的情况:家门口销售粽子的摊贩,竟然在叫卖1元一只的肉粽子。

“这粽子一看就有问题,不过很多市民不了解,还是在买。”“粽子叔叔”说,按照摊贩叫卖的粽子大小,只要略微测算一下成本,就不难看出其中有问题。

“粽子叔叔”给记者算了笔账,这肉粽子的成本一般包括粽叶、肉、米和加工费用,按照目前的市价,一个1.5两左右的肉粽子,成本价应该在3元左右,而“亏本”卖出的1元粽子,质量好坏可想而知。

“粽子叔叔”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当时他专门上前查看了一下这种粽子,发现粽叶粗糙,拿起来闻也毫无粽叶和米的香味。据他推断 ,这肯定就是“僵尸粽”。

究竟什么是“僵尸粽”?“粽子叔叔”介绍说,“僵尸粽”就是有些厂家前一年卖不掉,摆了很长时间,通过某种渠道又回到市场再卖的粽子。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宋南飞

标签: 1块钱肉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