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睡不踏实,到底是怎么回事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受访**:*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 常 丽

说起睡眠障碍,很多人会联想到工作忙碌的青年人、体质变差的中老年人,殊不知,很多儿童,甚至婴幼儿也深受睡眠问题困扰。睡觉老翻身、夜醒频繁、打呼噜、总做噩梦……这些都可能预示着某种疾病,家长要引起重视。

夜惊、哭闹等,婴幼儿高发。家长*先要注意宝宝是否营养不良,是否缺乏某种微量元素如钙,*好去**医院做一下检测。另外,婴儿的睡眠习惯还没有很好地建立,还无法区分昼夜,因此无法适应夜间要睡眠的规律。随年龄长大,会慢慢地区分昼夜,家长要配合他养成好的睡眠习惯。白天多和宝宝互动;制造良好的睡觉环境,保持合适的温度、湿度,**房间安静,不要开灯入睡,并保持相对固定的睡眠时间。从小和大人分床睡,养成*立入睡的习惯。对于幼儿,可以通过睡前讲故事、洗澡等提示他进入睡前准备阶段。有吃夜奶习惯的孩子,要通过逐渐减少喂奶次数的方式,培养他睡整宿觉的习惯。如果在夜间醒来,尽量让他*立再次入睡。

打鼾,一周超过3晚要注意。孩子睡觉打呼噜,很多人意识不到这是疾病,反而以为是睡得香甜的表现。但事实上,孩子睡觉总打呼噜可能是疾病的表现。这可能会使他的夜间呼吸受影响,导致大脑缺氧,影响身体发育。另外,如果孩子夜里睡觉总翻身、张口呼吸、睡觉憋气,都要引起重视。上面这些症状提示堵塞   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的可能,也就是说,睡眠中可能会有低通气或呼吸暂停。堵塞   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会影响孩子的睡眠质量,孩子会出现白天精力不好,注意力差,嗜睡,无法集中精力学习、活动,也有的孩子会表现为多动。如果长期不重视,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比如影响身高,免疫力下降,可能造成心血管疾病,甚至个别的有可能猝死。

标签: 孩子睡不踏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