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夏以后吃它最合适!消暑降火、抗过敏、抗衰老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丝瓜,又名天丝瓜、天络瓜、蛮瓜、天罗、绵瓜和布瓜等。丝瓜分为有棱丝瓜和无棱丝瓜两种。上海的香丝瓜、湖南的肉丝瓜、云南的线丝瓜、广东的青皮丝瓜等都是非常有名的品种。丝瓜既可作蔬菜食用又可作药用,丝瓜的药用价值很高,全身都可入药,因此也深受老百姓爱慕。

丝瓜所含各类营养在瓜类食物中较高,所含皂甙类物质、丝瓜苦味质、黏液质、木胶、瓜氨酸、木聚糖和干扰素等特别物质具有一定的特别作用。丝瓜性甘凉,是夏季消暑降*、清血解毒*佳蔬菜。

丝瓜的营养**价值 中医认为,丝瓜味甘,具有清热化痰、凉血解毒、通经络、行血脉、利尿、下乳、止血等功效,可*痰喘咳嗽、乳汁不通、热病身热烦渴、疔疮痈肿、肠风痔漏、筋骨酸痛、便血等病症,是一种具有良好**功效的蔬菜食品。凡口干鼻涸、口臭、牙龈肿胀、浓痰、小便发黄、便秘、痘疮等,多吃丝瓜均有**。《陆川**》认为它有“生津止渴、消暑除烦、*热病口渴、身烦燥热”的功用。《**纲目》记载:食之除热利肠,*大小便下血,痔漏崩中。《医学入门》说它能“*男女一切恶疮”。

标签: 消暑降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