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科技,不用抽血也能测血脂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传统的血脂检测中,需要采集患者的一滴全血或血清标本。但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的研究团队近日宣布,他们开发出一种快速血脂测定仪,只需对手指进行几秒钟光照就能测定血液中的中性脂肪浓度,无需像常规体检那样采集血液。

使用这种测量仪时,体检者只需把手指对在一条略粗的光纤管前端,用“近红外线”照耀 。这种光的波长介于可见光和红外线之间,利用其较难被人体汲取 的性质,对透过的光线进行分析,从而测出血液中的中性脂肪浓度。

该研究团队力争在明年将测脂仪作为健康设备推向市场,届时会把测定值分成5个等级,便于人们清楚地了解自己的脂肪摄取状况。

标签: 测血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