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小心这些易胖时刻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从胎儿到5岁

这是人的一生中生长*旺盛的时期,如果孕妇或幼儿营养过剩,就为以后患肥胖病埋下了祸根。特殊是从胎儿第30周开始至出生后1年内,是脂肪细胞极为活跃的增殖期,增多的脂肪细胞数将保留**而不会减少。这个时期,预防婴幼儿肥胖的方法是:母亲在妊娠期要控制热量的摄入,婴儿期以母乳喂养为主,避免过早添加固体食物;家长要改变“孩子越胖越好”“早吃饭多长肉”等不良喂养观念。

青春期

女孩12~19岁、男孩13~20岁时,身体会发生惊人的变化,体形将基本定型,内脏器官渐趋成熟,平均每年可增加体重约5千克,这个时期也很容易发生肥胖。预防青春期肥胖的方法是:在**营养均衡的前提下适度节制饮食,每天要有半小时的身体锻炼,养成规律作息的好习惯。

新婚期

哺乳期

职务晋升期

职位升迁时,免不了有亲朋好友摆宴庆贺,得意之时,食欲也旺盛。此外,更高的职务往往会使人面临陌生的同事、下属以及较陌生的工作内容,这些都会带来精神压力,而精神压力恰恰又会让人多进食、多吃零食而发胖。

标签: 易胖时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