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也能长肿瘤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我们听说过肺癌,肝癌,胃癌,却很少听说心脏也能得肿瘤。但心脏肿瘤确实存在,只不过临床病例少,不是特殊高发,所以很少被人知道。

“肿瘤一般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原发性肿瘤又分良性和恶性,继发性肿瘤均为恶性,心脏肿瘤也一样。”空军总医院肿瘤内科毛志远医生介绍,心脏也不是**不患恶性肿瘤,血管肉瘤、横纹肌肉瘤、淋巴瘤等原发性恶性肿瘤可见于心脏;黑色素瘤、肾癌、肺癌、乳腺癌等也能转移到心脏,为继发性恶性肿瘤。

心脏之所以不容易患恶性肿瘤*先是由于心脏和血管构成了一个封闭的血液循环系统,生活中的许多致癌物质都可能对鼻咽、口腔、食管等器官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引发恶性病变,而心脏深藏核心位置,进入到血流的有害物质也能在经过肝脏、脾脏和肾脏时不断得到解毒、与净化处理,使致癌物不易对心脏造成危害。

心脏是人体血液循环的泵站,流经心脏的血液永不停息,使转移中的恶性肿瘤细胞不易在心脏中停留。据2011年《心血管病学进展》杂志数据,原发性心脏肿瘤发病率为0.017%~0.033%,而继发性心脏肿瘤发病率约为原发性心脏肿瘤的30~1000倍。而且心脏肿瘤临床表现缺乏特异性,常因其他疾病常规影像检查时意外发现心脏肿块而诊断。

原发性心脏肿瘤中黏液瘤出现率*高,以左心房*多见。心脏黏液瘤多见于30~60岁的人群,病程进展较快,病情的轻重取决于肿瘤的大小和肿瘤毒性反应。不过,目前心脏外科手术不断发展,黏液瘤患者只要及时接受手术*疗,基本都能够**正常生活。毛医生介绍,肿瘤并不**等同于不*之症,尤其对于原发性心脏良性肿瘤,大部分都可以通过外科手术切除病变组织等方式*疗。

毛医生提醒,心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如果出现不适要马上到医院检查,同时保持每年一次的定期体检,包括心电图和心脏彩超,**出现病变后能够早发现早*疗。

标签: 长肿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