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总唠叨孩子血压高 临近高考别焦虑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临近高考,家长天天唠叨,小明(化名)一测血压居然高达170!高血压导致头晕,失眠,只好到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来找**吴宏新进行针对性*疗。吴宏新医生介绍,每年的4、5月都会出现大量考前焦虑症的孩子,往往是家长的唠唠叨叨造成孩子心理压力过大,希望家长能够保持良好心态,尽量给孩子宽松的学习环境。

“现在心理科门诊超过70%的患者都是患上考前焦虑症的孩子,真心希望家长们一定保持淡定,快考试了,一定给孩子*全力的支持!”吴宏新认为,家长的期望值过高,对孩子没有基本的信任是主因,导致考试之前唠叨,对孩子的负面影响太*大了,一定要注意改正。

高考又来了,家长们想方设法地给孩子们制造优越的环境,但是,对于在考试时穿什么衣服,家长们可能想得还不是太多。其实,为考生选择一件上考场的衣服也是很有学问的。北京西曼形象空间的****王云老师向考生家长建议,衣服会潜移默化地影响考生的心理状态,尤其对于心理容易受干扰的孩子,所以还是应该了解一些穿衣的技巧。

*先,要注意选择合适的颜色。科学早已证明,不同的色调对人的心理和情绪有着不同的影响。而且,人的视觉感知状况有67%是受观察物的颜色决定的,而考试时,考生的视线*先受自己衣服色彩的影响。因此,考生应尽量选择柔和颜色的衣服。比如米白色、天蓝色、浅驼色、淡绿色、淡粉色,还有偏于米色的浅咖啡色等等。因为柔和的颜色可以帮助考生稳定情绪,集中精神答题,而鲜亮的颜色如红色、黄色、翠绿色等,会过度激起人的兴奋点,使人心情躁动,从而影响水平的发挥。

与此相反,颜色过暗如黑色的衣服*好也别穿。这一类颜色过于沉闷,让人有压抑的感觉,打不起精神,因而达不到适合考试的紧张度和兴奋点,也不利于考**挥出水平。(综合自生活日报、健康时报)

标签: 唠叨孩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