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正值食瓜季节 多吃6种瓜清热解毒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炎炎夏日,瓜果成熟。各种蔬果在市场上纷纷亮相,伏天的到来,将夏季的暑热再推向一个高峰。这个时候,不妨多吃几种瓜,夏瓜正值食瓜的季节,营养丰富,功效多多。

夏季的饮食原则:

*先在口味上应该遵循一个“冬季肥厚、夏季清淡”的原则。清淡主要是指盐要少,油也要少。中医认为,春宜酸、夏宜苦。夏季*好有一点微苦的食物,比如苦瓜。苦瓜在印度医学里面是用来*疗糖尿病的,因为苦瓜里含有一种植物胰岛素。因此选择这样有食疗作用的时令食品是非常有价值的。再如,吃一些西瓜、绿豆汤也有解毒、除热的功效。夏季为了避免肠道传染病,还应多吃些蒜。

夏季的主食:

这点对于人们很重要,以为很多人不知道夏天该吃什么。所以给身体造成了一些负担。夏季的主食主要还是应在烹调方法上加以改善,吃米饭还是吃面食不是*主要的问题。夏季饮食要尽量多样性,调味上要尽量丰富些。如果胃口不好还可以在饭前喝一些开胃的汤,应尽量少吃油炸的食物。

标签: 清热解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