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脏受损?酒量看得出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肝脏作为人体解毒的重要器官,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由于肝脏是人体内**没有痛感神经的器官,对病毒、酒精和药物的慢性破坏前期很难察觉,所以人们普遍忽视肝脏的日常**。一般,肝病的加剧都是潜移默化地进行,等到感觉疼痛时,往往病情已经比较严重。

而爱喝酒的男性朋友则要从日常的饮酒习惯中看看自己的身体状况如何了。

肝脏受损?酒量看得出

酒后脸红者肝损伤严重 脸青者别碰酒

喝酒脸红,医学上称为潮红,代表身体中的乙醇脱氢酶多,乙醛脱氢酶少,使得酒精的主要成分乙醇转化为乙醛的速度非常快,同时需要肝脏提供大量的P450酶把它们转化为乙酸。饮酒过量,消耗肝脏P450酶多,对身体的损害极大,特别是本身患有肝脏疾病的人,会造成疾病加重或发作。

少数饮酒后面色发青的人在乙醇吸收5~10分钟内,面部感到灼热,同时面部或全身皮肤出现潮红、搏动性头痛、呼吸困难、**、呕吐、出汗、口渴、胸痛、低血压、晕厥、视力模糊和神志紊乱等症状,医学上叫做“乙醛综合征”,这是乙醇氧化代谢引起显著的血乙醛水平升高之故。酒后面色青者应注意保肝肝脏,远离酒精。

护肝全靠吃喝

补充维生素类

据研究,某些维生素也具有显著的护肝作用,如维生素C、维生素E和β胡萝卜素等,这几种维生素均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故能有效保护肝细胞,防止自由基对其造成伤害。此外,菠菜、小白菜、西兰花、羽衣甘蓝、卷心菜、芦笋以及柑橘类水果等因富含上述维生素,故也有护肝作用。

**喝烧酒

烧酒指酒精含量超过50%的酒类。很多临床报告指出,酗酒者*常见的后果是肝硬化,因为酒精的分解物之一乙醛是一种“肝细胞毒害剂”,长期饮用烈性酒肯定会对肝脏造成损害。因此,喜欢喝酒的人们应改喝红葡萄酒或啤酒等相对温和的酒类。且红酒中的白藜芦醇(一种黄酮类物质)对肝脏还有一定好处。据报道,法国人*爱喝红酒,,而法国人的肝硬化发病率较低。

爱上黑巧克力

所谓“黑巧克力”在国外食品工业界专指含可可粉超过80%的巧克力产品。据了解,可可粉所含的可可酮(属于黄酮类物质)具有显著的护肝及保护心血管的作用。理论上,人们每天只需吃1盎司(即30克左右)的黑巧克力,就能起到护肝及保护心血管健康的作用。

标签: 肝脏受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