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脸“容易得肺病?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男人别忽视照镜子哦,你的健康就写在脸上呢,从脸上这5大部位看男人健康——

1、红鼻子:

可能是脾胃湿热。如果鼻头发红,且鼻头和鼻周经常生疮,这就表明体内脾胃湿热,抽烟喝酒、贪食辛辣的男人常会有这些症状出现。鼻尖如果呈紫色可能是血压偏高,或盐和酒精摄取过多。缓解**:饮食宜清淡,不要吃得太咸。

2、熊猫眼:

可能是体内水分排不出。如果早上起来发现他的眼圈发黑、脸色晦暗,则表明他的肾脏负担太重,身体里的水分排不出去。缓解**:可多吃利水食物,用鸭肉煮栗子、红白萝卜煮肉汤喝。

3、黑耳朵:

可能是肾虚。如果耳朵越来越“黑瘦”,还常常伴有听力下降、耳鸣头晕等症状,是肾气衰败之相。缓解**:少饮酒,少**细食物,少吃糖。每晚临睡前做次**,要记得不要只按耳廓,耳周围也应一一按到,一直延伸到颈部。

4、皱纹额:

可能有心脑血管病。这可能是用脑过度的信号。时间久了,脑部缺氧会引起头痛、偏头痛、记忆力下降等症状。缓解**:适当地用手指梳理额部,一方面可以减少皱纹,另一方面也可以缓解压力。

5、小白脸:

可能是肺疾。皮肤白晳的男人给人以儒雅的感觉,但如果过于白晳,可要当心是不是气血不足,肺部有疾病的患者面色通常也苍白无光泽。

从脸色好坏看男人健康——

脸色发黄:脸色偏黄或者萎黄者多为脾胃虚弱。脾胃功能健运,则气血旺盛,皮肤柔润;脾胃虚弱,不能很好消化食物,,气血生化不足,则面色苍白或者萎黄无华,这种体质属痰湿质。

建议:少食肥甘厚腻、生冷滋润之品。可多食赤小豆、扁豆、蚕豆、花生等食物,也可用山药糯米粥的**来调养。

脸色发青:脸色青多因气机不调,血行不畅,血液淤滞于面部。中医认为肝脏能调节血流量和调畅全身气机,使气血平和。肝气郁滞则气血失和,面色青。这种体质多为气郁质、淤血质。

建议:可多食具有理气解郁、调理脾胃功能的食物,如大麦、蘑菇、苦瓜等。少食收敛酸涩之物,如乌梅、泡菜、柠檬等,以免阻滞气机。不可多食冷冻食品。

脸色发黑:脸色暗黑多为肾虚。肾精充盈,肾气旺盛时,五脏功能正常运行,气血旺盛,容貌不衰。肾气虚衰时,人的容颜黑暗、鬓发斑白、齿摇发落、未老先衰。体质多为阴虚质或特禀质。

建议:注意固护自己的精气,可以多吃一些滋补肾阴的食物,如芝麻、糯米、绿豆、乌贼、水果等。忌吃辛辣刺激性、煎炸爆炒的食品等。

脸色发白:脸色发白多是气虚、阳虚为多。若肺功能失常日久,则肌肤干燥,面容憔悴而脸色及手掌苍白。阳气虚弱,不能温润体肤,也会导致脸色发白。体质多为气虚质或者阳虚质。

以上内容仅授权39健康***使用,未经版权方授权请勿转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