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男性频频失眠 两招来拆解!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睡不着!睡不着!睡不着!翻来覆去还是睡不着!这种现象相信出现在不少男青年的生活里,由于现代社会压力不断增大,男性朋友在职场以及生活中面对着较大的压力,经常会出现失眠的情况,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去应对呢?

压力大失眠该咋办?

晚上在入睡之前,要调节好自己的心情,不要让自己一直处于紧张的状态。良好的睡眠和心态也是有很大的关系的,自我暗示也有一定的效果的。如果在睡前还处在紧张的状态下面的话,就会让自己一直睡不着,即使睡着了以后也会半夜惊醒的。

**有利于入睡的条件反射机制。如睡前半小时洗热水澡、泡脚、喝杯牛奶等,只要长期坚持,就会建立起“入睡条件反射”。

保持乐观、知足长乐的良好心态。对个人得失等有充分的认识,避免因挫折致心理失衡。

饮食入手 赶走失眠

少喝提神咖啡和茶

茶和咖啡作为一类提神饮料,之前有相关的研究显示,睡前六小时喝咖啡或引发失眠。研究*席作者克里斯多佛·卓拉克表示,傍晚喝一大杯咖啡可能干扰睡眠,其效果与睡前喝咖啡差不多。不过傍晚喝咖啡时,多数民众并不会察觉这样可能影响到晚上睡眠。研究结果显示,***效果持续时间颇久,即使睡觉前6小时喝咖啡还是会受到影响。而茶对于部分人来说也有相关的提神作用。

多吃助眠食物牛奶+小米

牛奶含有人体必需的色氨酸,,它能促使大脑神经细胞分泌出一种使人产生困倦感觉的血清素(五羟色胺),使大脑思维活动暂时受到抑制,产生睡意(在睡前1小时喝)。

小米性微寒,有健脾、和胃、安眠之功效。小米中的色氨酸含量在所有谷类中*占鳌头,食后可促进胰岛素的分泌,提高进入脑内色氨酸的量,能起良好的助眠作用。

标签: 男性频频失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