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个杂粮馒头 真的能减腰围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翟梦杰 记者 蔡蕴琦) 昨日,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迎来40周年华诞。学院一项跟踪十几年的研究发现,每天吃个粗粮馒头,能有效改善“大腹便便”的身材,对预防“三高”、糖尿病都有帮助。

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翟成凯教授团队从2002年起在南京、无锡等地试点**杂粮馒头。这种杂粮馒头由8种谷物加工而成,包括豆类、大麦、高粱等,“真正的‘杂粮馒头’其实口感粗糙,甚至难以下咽。”从2002年至今,有8000名慢性病高危人群参与了试点,约700人长期吃。“跟踪调研中,我们发现每天吃一个80克左右的杂粮馒头的居民,不需要节食,一段时间后腰腹部明显变瘦,体重得到了控制。”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尹立红教授解释说,每天食用适量的粗粮能促进排便,保持体内通畅,达到减肥目的。除了控制体重,长期食用粗粮能控制“三高”、脂肪肝、糖尿病等慢性病。“去年我们在脂肪肝患者中做了一次调研,80名脂肪肝患者每天吃个杂粮馒头,半年后脂肪肝的程度明显减轻。”

真正的杂粮馒头咋做

翟成凯教授团队的张红老师告诉记者,市面的杂粮馒头多数卖个概念,不能称作真正的杂粮。

张红老师介绍说,想吃杂粮馒头很简单,家庭中可以用全谷物粉制作。此外日常煮饭时可以按照3:7的比例,在大米中添加少量小米、薏仁米、不脱粒燕麦等,既不影响口感又起到均衡膳食的作用。编辑:肖雷

标签: 杂粮馒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