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降温只靠冷水扑?杨幂新剧里的降温法对吗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杨幂的新剧上线了,她在剧中扮演的高翻院实习生受到主任的刁难,要求将38.5度降到37.2度才可以回去上班。她尝试了冷水扑脸、楼梯来回走、使用药物等一系列方法,对此,***306医院主任医师郑成中说,发烧降温别太急。

发烧要视程度和病因的不同而区别对待,如果体温在38℃以下,而且又没有其它的基础情况,比如抽风史、惊厥、慢性疾病、心血管疾病等,对身体本身并无太大的损害。发烧多半是由病毒或细菌等病原体感染造成的,如果只是中、低度发烧,对于平时身体比较健康的人来说,自身机体**可以做出积极的保护反应,调动机体内的免疫细胞来对抗病原体。

冷敷物理降温不适合所有情况

一般   老百姓总是喜欢用冰袋或凉毛巾进行冷敷物理降温,其实这种方法并不适合所有情况。如果患者症状表现为四肢冰凉,出不来汗,那么此时若用凉水擦拭降温是很不科学的,因为这样做的话,会使皮肤和毛孔更加处于封闭状态,不但散不了热,还会使体温继续升高。

如果是体弱多病的老年人以及一些患有慢性消耗性疾病者,未发烧以前可能身体就一直处于疾病状态,退烧时一定要注意不能急剧退烧,以免引发病原灶。一般人在退烧时喜欢强行捂汗,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因为越捂,身体产生的热量就会越多,体温也就会越高。

标签: 发烧降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