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公平!为什么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患痔疮?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俗话说,“十人九痔”,在临床中,有医**现女性痔疮患者要远远多于男性,因此更有“十女十痔”之说。那么,为什么女人比男人更容易患痔疮呢?女性又应该拿痔疮怎么办呢?

女性患痔疮多于男性原因是多方面的:

(1)由于生理解剖的差别。女性在盆腔内多一个子宫,挤压直肠,使直肠向后倾斜,所以直肠的弯曲度增大,**通过时比男性慢,容易引起便秘,从而产生痔疮。

(2)女性在妊娠期因胎儿增大**直肠,使直肠**的静脉血回流发生障碍,引起痔静脉曲张而形成痔疮。

(3)女性在分娩时的怒挣,造成**局部的痔静脉回流障碍引起痔疮,甚至引起痔静脉的破损导致血栓性外痔以及炎症性外痔的产生。

(4)女性在分娩后,由于腹腔空虚,使便意感变得迟钝;加上卧床较久,排便无力,造成排便艰难,常常数日无**,使粪便在肠道中滞留时间过久而高度硬结,排便时使**受伤致病。

(5)月经和白带等分泌物经常刺激**部皮肤以及卫生巾等的摩擦,引起慢性炎症,造成组织增生形成痔疮。

由于女性盆腔生理解剖的特别性,加之妊娠、分娩等原因,其**直肠部所承受的压力较男性大,对**直肠的功能、局部血液循环均易产生不良影响,故女性痔疮的发病率比男性高。

标签: 患痔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