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了防晒霜就不怕晒了?夏季护肤躲开四个误区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医学指导:****广州总医院皮肤科主任杨慧兰 主任医师

皮肤是人体*大的器官,具有屏障、吸收、感觉、分泌、排泄、调节体温、代谢物质以及免疫的功能,它不仅直接体现美感,更是人体健康的一面镜子。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护肤**只是“爱美一族”日常的“必修课”,也是普通人远离皮肤病、追求健康的目标之一。但**指出,即便是洁肤、保湿、防晒这些护肤“基本功”,也仍存在着不少误区——

误区1:夏天太容易出汗,每天多洗几次脸?

炎炎夏日,很多人受“面子”问题困扰,*明显的感觉就是皮肤老油腻腻的,很不清爽。怎么办?不少人每天除了早晚洗脸,甚至从户外回到室内,只要有条件便会多洗几次脸。

“其实这是有误区的。”****广州总医院皮肤科主任杨慧兰指出。为什么夏季皮肤会更油?她解释说,温度每上升1℃,皮肤排油量就可能增加10%。炎夏酷暑天,很多人一到户外就汗流,汗水与空气中的微小颗粒更容易混合在一起刺激表皮,让人感觉不清爽,甚至看起来油光满面、毛孔粗大。每天的洁肤步骤非常重要,但洗脸的频率也不是越多越好,普通人一般每天早晚各洗一次就行了。如果出汗确实多,觉得脸很油,可适当增加一次,但**一般不要超过3次,每次时间2~3分钟就足够了。因为洗脸太勤,皮脂膜易受破坏,反而减弱了皮肤的屏障作用。

另外,理想的洁面用水,水温度建议在32℃~35℃,即人体的无感温度,可简单用手感觉水温,觉得不高于、不低于体温就可以了。一般来说,用太冷的水洁净力不够,而用太热的水烫洗,除刺激皮肤外,长期可洗去过多的油脂,使皮肤逐渐变敏感、干燥,更易长皱纹。

误区2:洁面乳的泡沫越多越好?

因油难溶于水,单是用水洗脸很难洗掉皮肤分泌出来的油脂,所以,适当用些洁面乳是有必要的。在挑洁面乳时,很多人会留意揉出来泡沫够不够多,认为泡沫越丰富的产品越好。对此,杨主任解释说,洁面产品的主要成分是表面活性剂。早期不少洁面产品加了发泡剂,以起泡为主,所以给人留下泡沫越多越好的印象。随着洁面产品的丰富,有些表面活性剂起泡少甚至不起泡,其清洁力比较温和,适合皮肤敏感或是比较干燥的人群,所以不能简单地以泡沫是否丰富来判断洁面产品的好坏。

对于油性皮肤人群,可适当选用有去污和去油能力的洁面乳,但也绝不是泡沫越多越好,而应以洗完脸后皮肤摸起来光滑、清爽且不紧绷为宜。如果洗完后皮肤有明显的紧绷、干燥感,可能就要改用更温和点的产品,以免长期“清洁过度”伤了皮肤。

标签: 防晒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