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坚果好处多 这四类人不宜食用坚果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每家都会常备坚果,休闲娱乐时更是会选择坚果作为零食。但有些人不宜食用坚果,您了解吗?

坚果热量虽然高,却是护心健脑的好食物。坚果与种仁还可以降低患冠心病的概率,常吃坚果的人不易患心肌梗死。此外,其含有的本酚素可以降低胆固醇;硼元素会让人的反应更敏锐。常吃坚果,可获得固齿、补益、养身的效果。

常见坚果的食疗功效

1、葵花子保护心血管

葵花子也是瓜子中的佼佼者,营养相当丰富,每天吃一把葵花子,就能满足人体**所需的维生素E。葵花子所含的蛋白质可与各种肉类媲美,特殊是含有****不可缺少的精氨酸。

常嗑食葵花子对预防冠心病、中风、降低血压、保护血管弹性有一定作用。医学家认为,葵花子能*失眠,增强记忆力,对预防癌症、高血压和神经衰弱有一定作用。

2、开心果心脏“保镖”

富含精氨酸,它不仅可以缓解动脉硬化的发生,有助于降低血脂,还能降低心脏病发作危急,降低胆固醇,缓解急性精神压力反应等。

开心果紫红色的果衣,含有花青素,这是一种天然抗氧化物质,而翠绿色的果仁中则含有丰富的叶黄素,它不仅仅可以抗氧化,而且对保护视网膜也很有好处。

每天吃上大概49颗左右开心果,不仅不用担心发胖,还有助于控制体重。这是因为吃饱的感觉通常需要20分钟,吃开心果可以通过剥壳延长食用时间,让人产生饱腹感和满足感,从而帮助减少食量和控制体重。

一次吃10粒开心果相当于吃了1.5克单不饱和脂肪酸。贮藏时间太久的开心果不宜再食用。开心果有很高的热量,并且含有较多的脂肪,凡是怕胖的人、血脂高的人应该少吃。

3、核桃抗氧化**

价值丰富,具有健脑功效,有“万岁子”“长寿果”“养生之宝”的美誉。桃可以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汲取 ,对动脉硬化、高血压和冠心病人有益,核桃有温肺定喘和防止细胞老化的功效,还能有效地改善记忆力、延缓衰老并润泽肌肤。

美国饮食协会建议人们每周*好吃两三次核桃,尤其中老年人和绝经期妇女,因为核桃中所含的精氨酸、油酸、抗氧化物质等对保护心血管,预防冠心病、中风、老年痴呆等颇有裨益。

一次不要吃得太多,否则会影响消化。有的人喜欢将核桃仁表面的褐色薄皮剥掉,这样会损失一部分营养,所以,不要剥掉这层皮。

核桃与红枣、黑芝麻、阿胶、冰糖同煮,文*熬至膏状,食用有活血化瘀、补血补气的功效,适合贫血、体虚的人食用。其中,冰糖的作用不可小瞧,因为其他四种食物的性质都偏温热,冰糖则是性凉,可以抵消掉一部分温热,这样吃起来就不容易上*了。

标签: 吃坚果好处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