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膏是否有保质期?关于牙膏的8个真相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如今超市里的牙膏种类多,功能全,面对各种功效的牙膏,消费者反倒不知道该怎么选择了。牙膏有没有保质期?是否需要经常换着用不同的牙膏?为什么美白牙膏效果不明显?下面就大家在购买和使用牙膏时普遍存在的一些疑虑进行解答。

1 必须要用含氟牙膏吗?

美国牙科****一致认为,*好选择含氟牙膏。试验表明,每天用含氟牙膏刷牙两次,患龋齿的危急性降低40%。在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预防科主任**健看来,对于牙齿健康的人来说,含氟牙膏也不是必定选择,青少年和老年人可以多用,但学龄前儿童要慎用,而且需要家长帮助,以免不小心吞咽牙膏,长此以往可能引起氟摄取过量。

2 牙膏成分是什么?

牙膏是由多种无机物和有机物组成的,包括摩擦剂、洗涤发泡剂、黏合剂、保湿剂、甜味剂、芳香剂等。其中,摩擦剂是牙膏成分的主体。近些年,牙膏中还加入了一些**药,制成多种药物牙膏。但大家不用担心,所有成分都是安全的。

3 为什么美白牙膏效果不明显?

正是由于牙膏的主要成分是摩擦剂,因此其基本功能是清洁口腔,美白、脱敏、止血等功效都是辅助性的。美白牙膏的摩擦剂颗粒形状比较特别,更利于去除牙齿顽渍,因此在一定程度上能达到美白牙齿的效果。但**健指出,这种牙膏仅限于去除牙齿外源性色斑,比如长期喝咖啡、茶以及吸烟等对牙齿的“污染”,对四环素牙、氟斑牙等由于牙齿发育异常所导致的深层内源性色斑则没有效果。

标签: 牙膏保质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