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粥最养胃?你们问过胃的感受吗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工作太忙、害怕长肉、没有食欲……很多人因为各种原因不能好好吃饭,结果得胃病的人也越来越多。民间历来有“喝粥养胃”的说法,事实真的如此吗?

喝粥养胃是否科学?

喝粥养胃是有一些科学依据的:粥通常已经煮得稀烂,与被胃消化后的食糜是差不多的性状,胃**需要对其进行研磨、消化,可以直接送入小肠进行汲取 。

因此,粥易消化、易汲取 ,对胃的“要求”不高,对于“受伤”的胃来说,工作起来没有什么特殊大的“负担”。

所以,从给胃减负角度来说,喝粥有一定的养胃作用,但如果说粥里面有什么营养成分能直接滋养胃,只能说这是一种美好的愿望,没有什么科学依据。

而且,对于因反酸烧心,也就是胃酸太多引起的胃不舒服,就不太适合喝粥养胃,甚至可能“雪上加霜”。

粥类是流质,容易导致反流,连同胃酸一起反的话就容易产生反酸的感觉。对反流的患者,不太建议进食过多流质食物的,而应该进食半流质或固体食物,以免伤及食道。

而胃酸分泌过多的消化性溃疡患者,则也应当减少喝粥的频率,以免刺激胃酸过多分泌,加重病情。

媒体曾报道过一位浅表性胃炎的患者,听说稀饭养胃,半年多来每天坚持早晚喝稀饭养生。结果在医院胃镜检查时发现,患上了严峻 的反流性食管炎,整个食管已经糜烂。

标签: 喝粥最养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