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双腿无力 试试看这样的按摩法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很多老年人年纪增大,腿脚不灵活 ,感到双腿无力。双腿无力是怎么回事?中医对此有什么调理养生方法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老年人双腿无力的几种原因

1、急性发作——脑血管病变

对于下肢无力*先要考虑的是单肢还是双侧,如果是突发的单肢无力且不伴有疼痛,则要排除是否由脑血管疾病引起,因为脑血管疾病可能出现偏瘫。****

另外,双下肢无力也可能出现脑血管疾病。如脑梗死、脑出血等,一定要及时诊*。

2、伴腰腿疼——腰椎管狭窄

有些老年人,下肢无力且伴有腰腿疼,要考虑腰椎的问题。因为腰椎管狭窄有可能**脊髓。

老年人腰腿病是常见病,腰椎病也可能是慢慢突出的腰椎**到神经,伴有肢体麻木,*后也出现疼痛。建议先到医院做个检查再配合适量锻炼,尤其不可轻易做**,以免加重腰椎损伤。

3、踩棉花感——颈椎脊髓病变

有的老人感觉双下肢没劲,走路像踩棉花,深一步浅一步的。坐时间长了或站的时间长一点,就会觉得吃不消,好像随时都可能瘫倒。这时候要留意是不是颈椎的问题,需要到医院做一个霍夫曼征检查(脑血管疾病或颈椎病变的神经病理反射检查)。

如果是突然两腿不能动,且有小便艰难,要考虑是否突发脊髓病变,椎体**脊髓造成运动神经紊乱,如果不及时*疗,可致瘫痪。

4、笨拙僵硬——帕金森病

帕金森病还可能表现为行动迟缓,患者也会感觉走路没劲,其实是迈不开步。这其实是由于帕金森出现的僵硬感,肌张力增高,走路不灵活。通常病情初发时,患者会感觉迈不开步子而且腿没劲,但走一走步子就可以迈开。

双腿行走无力,甚至四肢无力,躯体有些不适,睡眠、食欲都不是很好。这种乏力会严峻 影响到生活质量,影响到一个人的精神和心理状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