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寒痛经难受吗 当归金银花汤能治疗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常言道“十个女人九个炎”,宫寒虽不在常见妇科病范围,但调查发现大多数女人都有宫寒的症状。什么是宫寒?所谓宫寒,是指妇女肾阳不足,胞宫失于温煦所出现的下腹坠胀,疼痛,得热则缓和,白带多、痛经、月经失调、脉沉紧、舌苔薄白多津为主要症状者。

造成宫寒的原因有很多。一方面与体质有关,如平日就怕冷、手脚容易发凉的女性,由于体内阳气不足,就易出现宫寒。另一方面也与不良的生活习惯关系密切,如有些女性特别爱吃冷饮、着装单薄等。

中医认为当归性温味甘辛,可用于调经止痛、润肠通便、血虚萎黄、眩晕心悸、月经不调、经闭痛经、虚寒腹痛、肠燥便秘等症。

宫寒怎么办?宫寒如何治疗?首先是饮食调理,多吃补气暖身的食物。妇科专家建议:女人宫寒常痛经 多喝当归金银花汤有较好的疗效。

当归金银花汤

食材:当归 50克,金银花(也就是俗称的二花)15克, 红枣十颗,黑豆一把,红糖二两,鸡蛋3至5枚

做法:

1、把当归和金银花用纱布包好,红枣黑豆洗净;

2、当归、金银花、红枣黑豆和红糖一起放锅中熬煮,直至最后汤汁够一碗;

3、鸡蛋洗干净,煮一会后敲碎蛋壳,像茶叶蛋一样,再煮,直到汤汁收到一碗即可喝汤、吃红枣、黑豆、鸡蛋。

此汤在月经第一天服用,可暖子宫,宫寒者服用。

温馨提示:盛夏防寒应从饮食做起,尽量少吃冷食,尤其是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食物。不过,像西瓜、绿豆等食物,即使是在常温下,其本质也是寒性的,因此,对待这一类食物则要适可而止,根据个人体质来定。

平时没事喝杯红糖姜茶可以化解寒气。在保健方面也需注意,,给子宫保暖,尤其下身要少受凉,注意给小腹、腰部和双脚保暖。月经期间,女性不要久坐冰冷的凳子。

标签: 宫寒痛经难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