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药能喝茶吗?服药期间必知8大禁忌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喝茶是很多中国人一生都改不了的习惯,可养生**。不过,你是否有喝对呢?事实上无论是喝茶时间还是方法均有所讲究。今天,为大家所要介绍的就是日常饮茶的8大禁忌,一起看看吧。

吃药能喝茶吗?服药期间必知8大禁忌 过浓不饮:浓茶过度增高人体“兴奋性”,会对心血管系统、神经系统等不利。有心血管疾病者在喝完浓茶后可能会心跳过速、心律不齐,,造成病情反复。

 睡前不饮:尤其是那些新茶客,很多人睡前喜欢喝杯茶,却发现入睡很困难,影响次日精神状态,有神经衰弱或失眠的人要特别注意睡前不饮茶。

餐前不饮:餐前或进餐中少量饮茶无碍,但若大量或茶过浓,则会影响常量元素如钙等和微量元素如铁、锌等的吸收。需要注意是,茶切勿跟牛奶或其他奶制品同食。因为茶叶中的茶碱和丹宁酸会和奶制品中的钙结合形成不溶解于水的钙盐,并排出体外,导致奶制品营养大为减少。

酒后不饮:饮酒后,酒中乙醇经胃肠道进入血液,在肝脏中转为乙醛,乙醛再转为乙酸,乙酸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然后排出。酒后饮茶,茶中茶碱可起利尿作用,从而使乙醛过早地进入肾脏。乙醛刺激肾,影响肾功能,所以,酒后喝浓茶易得肾病。不仅如此,酒中乙醇刺激心血管,而茶同样能兴奋心脏,两者合二为一,加重对心脏刺激。所以,心脏病患者酒后喝茶危害不小。

新茶不饮:新茶对胃黏膜刺激性大,造成肠胃不适,加重病情。所谓新茶,是指采摘下来不足月的茶叶,这些茶叶未经放置,含有对身体有害的物质如多酚类、醇类、醛类等,且未被**氧化,如长时间喝,可能会腹泻、腹胀等。

隔夜茶不饮:隔夜茶易受病源性生物污染,且茶中成分易变化,饮隔夜茶,导致胃肠疾病。 服药不饮:有些人会用茶水来送药,事实上茶水中的鞣质可与药物结合而沉淀,会改变药性,阻碍吸收,影响药效。

区分四季,过量不饮:春饮花茶,夏饮绿茶,秋饮青茶,冬饮红茶。春季饮花茶,可散发冬天积在人体内的寒邪,促阳气发生。绿茶,性味苦寒,夏季饮用*佳,可清热、消暑、解毒、止渴、强心。秋季饮青茶,能消除体热,**津液。冬季饮用味甘性温的红茶,富含蛋白质,能助消化、补身体,使人体强壮。虽茶中富含维生素、氨基酸,能清油解腻、增强神经兴奋及消食利尿,但喝多并非好,茶并不适合所有人。一般来说,每天喝1-2次,每次茶叶2~3克,比较适当。患神经衰弱、失眠、甲亢、结核病、心脏病、胃病、肠溃疡者,不适合饮茶。

标签: 吃药能喝茶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