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购药存漏洞 科学用药你要了解这些-

2016-07-19来源 : 互联网

近期,河北、上海、广东等地食药监局纷纷暂停互联网第三方平台药品零售试点。有业内人士认为,国家将对前一阶段试点工作所暴露的问题进行研究,以制定更加严格的网络售药规范。

网络第三方平台药品零售被叫停

记者了解到,我国有网上零售药品第三方平台试点资格的企业共有三家。5月下旬,河北食药监局向某网站发出通知,要求其根据《食药监总局关于结束互联网第三方平台药品网上零售试点工作的通知》,马上结束互联网第三方平台“某医药馆”的药品网上零售业务。随后,上海、广东食药监局也向其余两家互联网第三方平台公布了相关通知。记者从某销售平台了解到,他们已于五月底向入驻平台的众多商家发送了通知,宣布暂停药品业务。

被叫停的网药零售平台仍在运行

截至目前,记者登录三家网络药品零售平台,发现药品销售业务仍在正常运行。记者就此咨询了相关省市的食药监局,目前尚未得到答复。专家认为,目前我国网络药品零售业存在诸多问题,尚未出台针对网络销售处方药具体的法律和标准,执业药师审方咨询和药品流通过程缺乏必要的监管措施,在抑制假药销售、促进企业、医生、患者进行交流,以及线下服务等方面未形成实质性突破。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