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老茧后感染耐多药细菌 七旬大爷左脚被截

2016-07-19来源 : 互联网

扬子晚报网6月29日讯(通讯员 许静文 记者 于丹丹)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疲倦 时去足疗店做个按摩,有鸡眼老茧的还能顺带修一下。

这不,70岁的李大爷(化名)一个月前发现他脚上的老茧越来越多,便决定去自家楼下的足疗店修个脚,可他并没有想到简单的一次修脚,给他的脚部带来了严峻 的后果。修剪老茧的过程中,修脚师傅在他脚上留下了一个一公分的小伤口。由于伤口不大且他并没有觉得很疼,也就没有在意,回家后也没有采取相关措施。

三天后,左脚上的小伤口不仅没有愈合,居然已经变的肿胀。一天后李大爷开始发烧,他以为是感冒了便服用了退烧药,可是退烧药并没有起到任何效果。无奈之下,李大爷把子女叫回了家,子女发现他的脚趾已经变黑,便在网上查了相关资料后将李大爷送到了南京454医院内分泌科进行治疗。

李大爷的子女很疑惑,爸爸的脚都变成那样了,为什么不早点联系,他难道不疼吗?

对于这个问题,主治医生陈寅晨作出了解释:李大爷患糖尿病已有十多年,在这期间通过他的自述我们了解到他的血糖一直控制的不好,他的足底神经已经发生病变,导致了痛觉的减退,所以即便入院时他的脚已经很严峻 了,除了发烧,他也没有觉得脚部特殊的疼。

入院后,医生对其肿胀发黑的左脚进行了切开引流,面对毫无生机的腐肉,医生的心情也变的沉重。为了知道李大爷感染了何种细菌,医生马上提取了样本送检。可没想到的是,这种细菌居然是多重耐药细菌,而且由于细菌感染时间太长,通过常规的清创手术已经无法改善李大爷的创面,截肢已成定局。医生团队尽全力控制住了他的感染,使得需要截肢的部分控制在了最小的范围。这样的结果令李大爷懊恼不已,直怪自己没有按时吃药控制好血糖,才最终导致了这样严峻 的后果。

李大爷因为修脚造成的小伤口导致细菌进入,引发了感染,短短一周的时间,他的脚已经大部分溃烂。其实这样的案例并不在少数,很多糖尿病患者都因为在不正规的足疗店修破脚后惨遭截趾、截肢。所以,糖友们在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修脚的场所是否正规,老茧、鸡眼等治疗应选择正规的医院。同时还要多了解糖尿病的相关并发症,丰富自己的知识,积极做好预防工作。编辑:肖雷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