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超重”的人更健康

2016-07-19来源 : 互联网

轻度超重、不过量运动、连皮带核吃蔬果……这些看似违背常理的方法却能有效地提高我们的健康水平!一起来试试以下6种新的健康方法。

1、绝不过度节食,适度超重才健康

以前,人们普遍习惯用肥胖指数BMI作为衡量标准:数值在20至25间是标准值,基本做到防患于未然;低于20代表你过于纤瘦;超过25表明稍微肥胖;指数高于30则属于“极度肥胖人群”。但这个标准在去年发生了变化,基本有所升高。25到27.5之间就免于心血管疾病的危害。因此,如果你的指数超过原本的5公斤以内,都尚在可接受范围以内。

2、有节制地适量运动

“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和“血管内皮生长因子”是2010年两大热门词汇。“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在神经元的存活、分化及突触可塑性调节中起重要作用,而“血管内皮生长因子”则帮助生产新的血管细胞,以此避免心脏病和中风。

通常的运动过程能有效增加这两种因子的数量,这也是人们“运动有利健康”观念的来源。但现在请额外注意,过度运动会削弱“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这是否对脑细胞有危害尚不得而知,但就每天过度运动而精疲力尽的运动员的实例来看,或许答案是肯定的。

合理的做法是:每次大运动量不要超过30分钟,每周不超过三至四次;此外,运动后一定要赋予身体充足的歇息以便全面恢复元气。

3、蔬果不在于量多,关键是吃什么

多补充蔬果类食物有助健康——这是世人皆知的饮食原则,但现在发现了一些针对特定疾病的特定食物,对于帮助预防和缓解病症有专效。

举例来说,葱蒜类能有效地降低胃癌和结肠癌的发病几率;西红柿对预防前列腺癌有特殊功效。以往人们“生吃西红柿营养价值最高”的普遍认识遭到反驳,用橄榄油烹饪或被做成番茄酱后的西红柿才是最健康有效的。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