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男童左手差点没了!40%儿童伤害发生在夏季

2016-07-19来源 : 互联网

据媒体报道,浙江省有位三四岁的小男孩,暑期跟随父母去上班,差点被奶茶店的封口机夺走右手!后经过医院积极救治,希望能完全恢复手功能。暑期是儿童意外伤害高发时间段,全球儿童安全组织调查显示:我国儿童意外伤害已成1-14岁区间的首要死因,平均每天近150名儿童因此丧生;调查还发现,超过60%的儿童伤害发生在家中。如发生意外伤害应该怎样施救呢?

事件回顾

据悉,昨日上午,男孩的妈妈将他放到阿姨的奶茶店,但是店里大人全不在,只有男孩和她姐姐。孩子对奶茶店的封口机很刚兴趣,伸手去摸时,机器自动运转,小手被卡进去,烫伤了。后紧急送医,医生表示,男孩左手软组织三度灼伤,伤及皮肤全层,甚至可深达皮下组织。皮肤坏死、脱水后可形成焦痂,创面无水泡,蜡白或焦黄,触之如皮革,甚至已炭化。

40%的儿童伤害发生在夏季

中华预防医学会伤害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声涌表示,因为夏季穿衣物较少、儿童在家时间较长等原因,儿童伤害中约40%发生在夏季。溺水、食物中毒导致的腹泻、烧烫伤、碰伤是夏季儿童常见的意外伤害。专家补充说,送来医院的儿童有被开水烫伤的,被门夹了手的,有摔伤的,有出了交通事故的……碰到意外伤害时,家长们切忌慌乱,做好专家的指示,紧急送医!

溺水时俯卧排水

家长不要明令禁止孩子玩水,最好是陪同孩子去安全有防护的地方游泳。溺水的孩子被救出后,可让孩子俯卧位,大人用膝盖挤压腹部,使水排出,及时送医院救治。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