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夏天打败你的不是炎热,而是“炎症”

2016-07-19来源 : 互联网

提起夏天,你第一个想到的是什么?

是冰镇西瓜、冷饮,还是空调?无论哪个,都和“炎热”脱不开关系。我们常说“夏日炎炎”,大家往往只注意到了第一个“炎”——炎热,却忽视了另一个“炎”——炎症。

炎症,癌症的“引路人”

“炎症”是临床上一类常见的病理过程,是很多带“炎”字疾病的共同特征。

早在公元一世纪,罗马的塞尔苏斯编写百科全书时,就已经把红(局部充血呈红色)、肿(局部肿胀)、热(发热)、痛总结为炎症的表现。后来,随着对炎症表现的临床研究完善,功能障碍也被列入其中。

你或许认为,炎症都是“小病”,吃点“消炎药”就能好。但它可能发展成多种疾病,治疗也不能乱来。这些炎症“冷知识”,你就应该及早了解。

1/6癌症由炎症引起

世界卫生组织属下国际癌症研究中心(CIRC)的一项报告显示,世界上1/6的癌症其实是由细菌、病毒感染而引起的,这些感染,多数就是老百姓俗称的“发炎”。

在导致人体癌变的感染中,最主要的有4种病原体:幽门螺杆菌、乙肝病毒和丙肝病毒,以及人类乳头瘤病毒,它们主要引起胃癌、肝癌与子宫颈癌等,最初都可能表现为炎症。

统计表明,仅这四种病原体,就导致一年内全球近200万人患上了癌症。

男人更容易感染、发炎

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的一项研究表明,雄激素会削弱男性免疫反应,让其更容易受到感染,引起炎症。

抗菌药不等于“消炎药”

临床上,有两类药能缓解炎症引起的红、肿、热、痛等症状,可称为“消炎药”:一类是激素,如可的松、氢化可的松、地塞米松等;另一类是消炎止痛药,如布洛芬等。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