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器官都有天敌!耳朵最怕冷 眼睛最怕累

2016-07-19来源 : 互联网

每个器官都有自己的个性,只有掌握了它们各自的脾气和特点,在生活中加以调整保养,它们才不会跟你闹“**”。

鼻子*“青春永驻”

(*钰玲)人上了年纪,各个器官也跟着衰老,五六十岁眼睛老花了,七八十岁牙齿掉光了,可有一样好像还停留在十八岁芳龄,那就是我们的鼻子。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耳鼻咽喉科朱新介绍,很多高寿的老人嗅觉依旧 灵敏。这是因为嗅觉神经位于鼻腔顶部,这是一个安全的“高地”,受外界影响很小,因而得到了很好的保护。当然,嗅觉也不是**安全的,病毒感染、外伤、鼻部肿瘤等因素也会引起嗅觉失灵。

另外,鼻子是我们呼吸的重要渠道,有时候也会比较娇弱,也会因为外界一些因素的影响而“生病”。冷空气和漫天飞舞的毛絮容易引起过敏性鼻炎,在天气干燥的秋冬季节容易鼻出血,上呼吸道感染、急性鼻炎还可继发鼻窦炎等。

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做好鼻子的**,过敏体质的人出门可以戴个口罩,避免接触冷空气、毛絮等过敏原;老人、小孩在干燥环境下容易鼻出血,建议少吃辛辣刺激食物,天气干燥时可以用加湿器,空调不要开太长时间。冬天*好不要用电热毯;不要随意挖鼻孔,以免伤及鼻腔;保持家居环境清净,空气好的时候多开窗通风。

**腺*“积极向上”

(谭 敏 )**腺是男性特有的*大的附属性腺器官,也是器官家族中*“积极向上”的,一生都在生长,尤其是50岁以后,**腺的生长迎来“第二春”。

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泌尿外科主任高江平表示,**腺体积的过度增大、超过了人体的代偿,即出现了在中老年男性中常见的“**腺增生”。此外,**腺也是一个相对柔弱的器官,由于其通过尿道与外界相通,因此**腺也常常受到外界细菌的影响。

**腺连接着膀胱与尿道,腺体的中间有尿道穿过,扼守着尿道上口,可谓“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因此,与男性的排尿过程紧密   相关,当**腺出现问题时,排尿首先受影响,信号也是很强烈的。如果出现尿频、尿急等尿路不适的症状,就该引起重视了。

要呵护好**腺,生活细节不容忽视,清洁卫生是重中之重,加强锻炼是日常必备。其次,牢记下面的四要和四不要。

四要:清洗会阴要用温水、严寒天气要保暖、体检要定期进行、性生活要规律。

四不要:工作不要久坐、饮食不要过于辛辣、有尿意不要强憋、性生活不要过度。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