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每分钟约有1人心脏性猝死 7成发生在家里

2016-07-19来源 : 互联网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公布的报告显示:我国心血管病患病率处于持续上升阶段。目前,每年我国心脏性猝死发病人数超过54万,相当于每分钟约有1人发生心脏性猝死。相关统计显示,猝死等急症约70%发生在家中,25%发生在其他场合,仅有5%发生在医院内。猝死在医院以外各种场合的病人,65%死于发病后15分钟内,35%死于发病后15分钟至2小时。

防猝死,小心这四高!

实际上预防猝死并不难,解放军总医院副院长范利把防猝死招数总结为“防四高”。

高危时刻

先要掌握,凌晨或者晨起这个时候,人体儿茶酚胺、肾上腺素分泌最多,易心率快、血压高,再加上早上起来忙着洗漱吃饭、排泄二便,赶路上班,最紧张也是最容易出事的时候。

高危因素

还要注意暴饮,饱餐、紧张压力、严寒刺激等。“有一位老人,即将都要出院了,床旁边还剩下半个西瓜,觉得给医务人员太少,拿回家太麻烦,丢掉浪费,于是回家心切,干脆就把这半个西瓜吃完了,结果一下就猝死了。”

高危人群

第三就是要通过查体了解自己健康状态,比如心脏病、高血压患者等都是猝死的。

高效办法

最后就是要掌握急救的,如马上含服硝酸甘油,并且有一套随时能联系的救护系统。“这个四高对猝死的防范非常重要。”范利称。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