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血管看年龄!中年人艾灸三穴管血压

2016-07-19来源 : 互联网

头痛很常见,但年轻人突发严峻 头痛一定要重视,去医院做个颅脑检查,排除蛛网膜下腔出血。北京航天中心医院神经科的郭敏大夫告诉记者,这个病起病急,典型症状就是头痛欲裂,还有一些眼部、精神症状。此病爱纠缠年轻人,中青年群体好发,因此40岁以下的朋友,一旦莫名头痛,就要想着去神经科排查治疗。

中年人艾灸三穴管血压

人到中年,血压就开始不受控。除了西医药物治疗,还可以试试中医艾灸调节。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医院的赵宏副院长最擅针灸,她说:艾条悬灸或随身灸器灸足三里、绝骨、涌泉穴,能双向调节血压,也就是让高血压下降、低血压升高,达到平衡状态。具体是:足三里、绝骨,每次取一穴双侧灸20分钟,两穴交替。每日一次,待血压稳定于正常水平后,改为每周2~3次。涌泉穴,每日一次,每次10~15分钟,血压稳定后改为每周2~3次,巩固疗效。

老年人找对目标降血脂

以北京朝阳医院心内科王洪江医生的临床经验,老年人降血脂,找对目标最重要。生活中,我们都以为血脂检查单上那个或上或下的小箭头(代表血脂是否在正常范围内)就是目标,事实上,血脂这个东西非常因人而异,不同身体基础的人应有不同的降脂目标。比如:

极高危患者(比如冠心病患者)的LDL-C(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应该小于1.8mmol/L

高危患者的LDL-C应该小于2.6mmol/L

中危患者的LDL-C应该小于3.4mmol/L

低危患者的LDL-C应该小于4.1mmol/L

您在哪一类?还要好好问问自己的主治医生。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