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预警汗涔涔 这些部位出汗或有大病

2016-07-19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上海等多地公布高温预警,热天正是流汗季,整天浑身汗涔涔,但是,有些异常的出汗,特殊是身体的一些部位出汗,在提示你患上了糖尿病,别大意啦。

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潘慧介绍,热天正是流汗季,但如果糖尿病患者走不多远、略微动动就大汗淋漓;或盛夏时别人都在流汗,自己身上明明觉得燥热却没什么汗、异常干爽;还有出汗不均匀,手心、脑袋、脖子和背部等老是汗出不止而其他部位却没什么汗,这些出汗异常可能是身体控制汗腺的自主神经出了问题。

北京电力医院皮肤科冯仁洋和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皮肤科高天文也提醒,经常汗涔涔的人不仅要意识到自己爱出汗,还要特殊留意这汗出得是否有特点。比如,足 部出汗减少或停止,而上身(包括头胸背部)却出汗增加,那这就很可能是糖尿病植物神经病变的早期表现之一。病变严峻 者还会出现下肢甚至是下半身出汗减少。

异常出汗是糖尿病植物神经病变一个重要的机体信号。糖尿病之所以会影响到汗腺的正常分泌,归根结底还是在于患者本身的高血糖,引起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交感神经兴奋,*终导致汗腺分泌增加而多汗。因此,排汗异常者需要及时查血糖。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