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熬夜看球了?夜宵零食你都选对了么

2016-07-19来源 : 互联网

在欧洲杯期间,淘宝上的零食搜索量猛增,啤酒、碳酸饮料销量飞涨,另外,少不了外卖夜宵,各种外卖APP延长了夜间经营时间,推出了夜宵食谱,如小龙虾、烧烤等**品种。

不过,**提醒你,“熬夜时吃什么”也是有学问的。吃得好对身体有益,吃得不当就可能引发疾病。那么该怎么挑呢?

总是熬夜人易“阴虚”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中医内科朱欣佚副主任医师说,要从中医角度来说,经常熬夜的人在体质上也会有所变化,*突出的就是,熬夜者容易出现阴虚*旺的表现。

在**之中,夜晚是阴气比较盛的时间,按照传统中医主张,阴气盛则寐(入眠),阳气盛则寤(醒来)。相反,如果到了阴气盛的夜晚,仍然熬夜处于活动状态,对健康就非常不利。许多常年加班熬夜的人,也容易出现肝肾阴虚的表现,有的人肤色黯淡、食欲不振;有的人失眠多梦、神经衰弱;还有的人脱发、耳鸣,免疫力也跟着降低。另外,还有些人因为阴虚而导致虚*上升,结果上*了。

**告诉记者,欧洲杯期间熬夜者更多,虽然只是短期熬夜,但依旧可能对健康带来影响。同时,在夜间起来看球时,我们晚餐所吃的食物也已经消化得差不多了,此时胃酸浓度高,容易对胃部带来强烈刺激,严峻 时还可能诱发胃痛、胃病等问题。所以如果真的要熬夜,吃点东西还是很有必要的。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