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南到北为何月经不正常?受气候影响

2016-07-19来源 : 互联网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李小姐:我今年22岁,身体很健康。两年前我从家乡广西来到哈尔滨上大学。奇怪的是,每次我回学校上课后月经不是提前,就是错后,经血量忽多忽少,暑假回到家乡后月经就恢复正常。请问这是病吗?

北京妇产医院繁殖医学科主任医师王树玉答:规则的月经周期每次行经3~5天,经血量约50~100毫升,两次月经间隔28~30天。月经的发生是女孩子发育成熟的标志,也是身体健康的一种表现。但是,月经是女性相当敏感的一种生理活动,受下丘脑-垂体-卵巢内分泌轴系的调节,此轴又受中枢神经系统的控制。上述环节的任何一部分发生了变化,都会影响卵巢的功能而使其受到干扰,发生紊乱。

同时,月经周期还受许多因素的影响,例如气候、环境、营养、情绪等。医学界早已发现,热带女孩比寒带女孩早发育,早行经,这是气候的影响。像你这样,从南方到北方后月经不正常,回到南方后就自然恢复正常,这与气候也有关系。当然,也有生活习惯和情绪变化的影响。有的人夏至行经,冬至闭经,也与气候和生活有关系。

如果你总是沿着上述规律自然行经,则属于正常情况,说明你的月经周期对外界气候变化敏感,不属于病态也不需要治疗,对身体健康也无不利影响。如果不规律,则需要到医院检查以确诊。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